左左

微博@她叫我满

喜欢不就是渴望去独占吗?
我想不明白这个问题,一直都是。

小时候大家一起玩,我有一种奇怪的心理,总是不希望被别人看出来我有多喜欢一个物件,我越极度的喜欢,隐藏的就越深。
如果有人和我提起这个东西的好,我要狠狠的贬低它,劝服他不去喜欢它。然后等他不喜欢了,我再去偷偷把它占为己有。
这种心理真是太奇怪了,我想要坦荡的喜欢它,首先做的第一件事,居然是想法设法让别人讨厌它。

因为这件事,我小时候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小气鬼心机girl,一点也不阳光向上开朗大方。

可是即使这样,我一次也没有后悔过,我喜欢的一切,只有牢牢地拿在手里时,我才是安心的。
不管是东西也好,感情也好,我似乎一直是小学生对待喜欢的态度:佯装讨厌,故意欺负,想要独占。
啊,年纪轻实在是喜欢的最大敌人了。
因为年纪轻,所以没有经验;因为年纪轻,所以对喜欢的处理惹人生厌;因为年纪轻,所以一点也不懂得,温柔对待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。

但也正因为年纪轻,所以喜欢是格外炽热格外任性格外大胆的,是别别扭扭也干干净净的。
即使现在我,学会了对待喜欢更加宽容的方法,回头看那个把喜欢的娃娃牢牢抓在后背的女孩子时,还是会羡慕她为了独占欢喜事物时坦荡的小心机,和不那么讨人欢心的执拗。

我喜欢你,但是我不讲。不仅如此,我还要把你藏在怀里,谁也不能抢走你。
就这么坏,你有本事也喜欢我啊。


cr.满小平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