左左

微博@她叫我满

北京最近总下雨。
听雨的声音,在有些时候是享受,有些时候是一种折磨。
小的时候,没有玩伴,在家里的时候,如果下雨了,我坐在阳台上听窗户外雨水打在树叶和窗檐的声音,一听就是一下午。
后来长大了一些,听雨渐渐成为一件浪费时间的事。
坐不住的年纪,没有那个孩子会花费一下午的时间,去听听雨水说的话。

再后来再大一点,知道了很多事情是该被沉淀的,也终于了解到了能够有雨水冲刷的寂静是一种多难得的恩赐。
下雨了,社区里不再有那些烟火气的喧闹。
世界是寂静的,只剩下雨的嘀嗒声响和我心脏砰砰跳动的声音。
我无数次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只留一盏昏暗的台灯,听着窗外淅淅沥沥不停的雨,就这样昏沉睡去。

睡梦里偶时,会梦见你。只是偶时。
你梦里也不笑,皱了眉很凶的模样,我老哭哭啼啼的喊你的名字,扯你的衣袖,你就回头呵斥我。
下雨时节,我不穿鞋,赤脚踩在泥土地上,你拿着鞋,追赶我。

那是我梦里为数不多,你出现的光景。
多亏了雨。



cr.满小平

评论

热度(4)